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

新聞:不滿鎮壓示威 歐盟對敘利亞實施制裁

敘利亞升高對群眾示威的鎮壓力度,歐洲聯盟9日晚間宣布,從10日起,對敘利亞實施武器禁運。
歐盟的聲明指出,歐盟禁止運送武器以及可以被用來進行內部鎮壓的設備到敘利亞;此外,歐盟也對13名敘利亞官員和敘利亞政權的同夥實施旅遊禁令,不准他們前往歐盟的27個成員國,並且凍結他們的資產;因為他們被確認為應該為敘利亞暴力鎮壓平民的行為負責。

歐盟預定10日公布遭到制裁的13名敘利亞官員的姓名。一名歐盟官員上週曾經表示,敘利亞總統巴夏爾(Bashar Assad)不會被納入制裁名單。

歐盟外交政策最高代表艾希頓(Catherine Ashton)說,歐盟的這項決定符合尊重人權與基本自由的普世價值,希望藉此促使敘利亞領導人立即改變政策、結束暴力,開展真正的、範圍廣泛的政治改革,並且進行廣泛對話。

艾希頓表示,如果敘利亞當局沒有作出改變,歐盟將考慮採取進一步的對策。【取自中央廣播電台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