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

坎特伯里故事集

坎特伯里故事集
     傑弗里˙喬叟(Geoffrey Chaucer),十四世紀後半葉文藝復興早期著名詩人,被譽為「英國詩歌之父」。喬叟出生於富裕市民階層,他曾從商,與皇室也有往來,因為出生於此階級,使他有機會能廣泛的接觸各種社會階層的人士,與三教九流有所來往,提供他文學創作極佳的沃土。
故事的背景是在一個無限春光的四月,有一群人打算要到坎特伯里大教堂(Canterbury Cathedral)朝聖,原本互相不認識的一群人,因為其中一位豪氣的客店老闆提議:「既然你們都是要去坎特伯里,那麼路上每個人講兩個故事,這趟旅程會有趣些,回程時再講兩個,講什麼都行。誰要是講的最好,講的最有趣、最有意義的故事,大家就請他吃飯。」於是開始了這段講故事的旅程。
   坎特伯里故事集是喬叟晚年的創作作品,可惜在他完成本書前即逝世,故事中共有二十九位朝聖者,理論上應該有一百多則故事,但實際上完成的僅有二十四個故事完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