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

新聞:伊朗6.5大地震 3村全毀數百死傷

伊朗6.5大地震 3村全毀數百死傷

發生日期:2010/12/21 

伊朗東南部,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3點又發生大地震,這次地震芮氏規模達到6.5,由於屬於淺層地震,有多達33個村莊遭到波及,至少3個村莊全毀,目前已知至少有7人死亡,數百人受傷,還有100多人受困在瓦礫堆中。

這場大地震發生在伊朗當地時間晚上10點12分左右,震央位於克曼省的偏遠山區,震源深度12公里,屬於淺層地震,許多房子都被震垮,民眾摸黑在瓦礫堆中尋找親人或是其他東西,目前所知有33個村莊被波及,至少有3個村莊遭到全毀,7人死亡,數百人受傷,通訊也完全中斷,不過伊朗官方表示,傷亡人數應該還會繼續增加。

伊朗電視台主播:「官方表示有上百人受傷,死亡人數恐怕還會上升,因為地震造成許多村莊嚴重災情。」

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測到的數據顯示,這次地震規模為6.3,而芮氏規模則是6.5,根據媒體報導,地震災區相當偏僻,可能有數百人被埋在瓦礫堆之下等待救援,官方表示,主地震之後,還接連發生了9次餘震,其中一次規模高達5級,伊朗國家危機處理機制已經啟動。

CNN主播:「伊朗官方已召開緊急會議,瞭解整個受災區域,整合所有救災資源投入。」

伊朗位在地震帶,地牛翻身相當頻繁,2003年克曼省的巴姆,也曾發生芮氏規模6.3的大地震,當時有3萬1千人死亡,相當慘重;2008年伊朗南部也發生過規模6.1的地震,阿巴斯港受到損害,也是至少7人死亡、40人受重傷。【取自TVBS新聞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