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

新聞:智利要在巴塔哥尼亞高原建水壩 環保爭議

智利要在風景壯麗的巴塔哥尼亞高原上、兩條最狂放的河川流域建造水壩。預計耗資七十億美元的建壩計畫,已經通過環評,不過無法平息環保爭議。
智利打算在巴塔哥尼亞高原上建造五座水壩,經過三年環境評估,十二位總統任命的委員,一面倒通過環評。

這項工程對智利未來發展至關重要,智利擁有豐富的礦藏,隨著工業發展以及國民生活水準提升,它的電力需求快速增加,以目前的發展速度,智利供電必須在十五年內增加兩倍。目前,智利發電所用的煤,九成七仰賴進口,水力發電依然是主要電力來源,但是進口煤需要仰人鼻息,枯水期的時候,水庫蓄水不足,也威脅發電的穩定性。

巴塔哥尼亞高原上幾乎終年降雨,源自於冰川的河流巨大的高度落差,創造了最有力的發電條件,但是在一塊珍貴的處女地上開路建壩,勢必會對原始環境造成破壞,環保人士期期以為不可。

巴塔哥尼亞高原人口稀疏,預估只有三十多戶人家需要遷移,不過水壩會淹沒五千七百公頃土地,截斷森林,破壞瀑布激流景觀,可能犧牲掉部分觀光,除此之外,它還會摧毀瀕臨絕種的馬駝鹿棲息地。【取自中廣新聞網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