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

新聞:金磚4國數位落差 印度輸很大

根據今天出爐的報告,印度仍有龐大人口無法連上網路,在消除「數位落差」的成果上,落後所謂金磚四國(BRIC)中的其他成員巴西、俄羅斯和中國。在全球評比中排名第1的是荷蘭。

在英國風險分析業者MapleCroft編篡的數位包容指數(Digital Inclusion Index)中,印度被列在「極度危險」的類別中,意味印度人口大多被排除在「數位革命」外。

這項報告對186個國家進行調查,荷蘭的指數186排名第1,瑞典是183,英國182。

金磚四國雖然經濟成長強勁,數位包容指數仍遠不及已開發國家。

印度的指數是39,遠遠落後俄羅斯的134、巴西的110及中國的103。這3個國家依其「數位包容」不足的情況,被歸在「中等風險」的類別中。

MapleCroft負責人沃赫斯特(Alyson Warhurst)表示:「在教育基礎設施及教師人數仍舊有限的國家,數位包容有讓教育普及至民眾的潛力。」

他又說,在幫助人們參與經濟活動並提升民主治理上,數位包容也很重要。【取自法新社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