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

10802國三下【歷史科】補考試題

01、(      ) 主導統一德國的鐵血宰相是誰?
02、(      ) 美國總統威爾遜曾提出哪項主張影響印度獨立與臺灣議會請願?
03、(      ) 工業革命後強國意圖對外侵略、佔領殖民地的想法稱為什麼主義?
04、(      ) 領導拉丁美洲獨立的英雄是誰?
05、(      ) 哪位天皇在日本推動維新改革與君主立憲?
06、(      ) 加里波底曾組織什麼軍團,統一義大利南部?
07、(      ) 哪一場戰爭同時完成了德國與義大利的統一?
08、(      ) 俄羅斯曾喊出哪個民族團結,最後竟間接導致一戰?
09、(      ) 歐洲火藥庫指的是哪個半島?
10、(      ) 主導義大利統一是哪個王國?
11、(      ) 英、法、俄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屬於什麼陣營?
12、(      )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在何地簽定對德條約?
13、(      ) 相對論是誰發明的?
14、(      ) 提出「潛意識」的觀念,著有《夢的解析》是何人?
15、(      ) 美國會加入一戰,是因為德國煽動何國反美?
16、(      ) 普魯士曾創立什麼組織,計畫從經濟統一漸漸達成政治統一?
17、(      ) 冷戰是哪兩個國家主導的?
18、(      ) 第二次世界大戰哪個國家曾被投兩個原子彈?
19、(      ) 日本曾在二戰期間偷襲何處,導致美國參戰?
20、(      ) 以色列與何者有嚴重矛盾,迄今仍有不計其數的衝突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