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

謝志偉:直轄市與準直轄市 兩回事

謝志偉:直轄市與準直轄市 兩回事

 
    台北縣升格準直轄市後,縣府今天逕行為縣警局一百四十名警官升遷授階。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表示,台北縣長周錫瑋用「霸王硬上弓」方式造成既定事實,顯示明知法規上有爭議、心虛,他呼籲應守法,不要鬥法。
   謝志偉強調,此事應事先協調,不是錯的事情做多了,就是對的。直轄市、準直轄市是兩回事,兩者還是有所不同,不能全然比照。
   台北縣政府今天舉行第一波一百四十名警官升遷授階典禮,周錫瑋表示,調升警官是北縣權責,代表依法行政與公平正義;對於警察人事權爭議,他說,台北縣絕對有誠意坐下來和警政署討論。
   內政部則表示,警察人事權不在台北縣政府準用範圍,台北縣府的晉升無效,後續事宜將由警政署與北縣府協調。
 ( 中央社/台北二十五日電 )
 台北縣長周錫瑋比照直轄市調陞一百四十名警官職等,摃上中央。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,警政署長侯友宜確實有致電請他居間協調,但周錫瑋仍堅持調陞,因此他不會再就此事協調雙方。
 王金平下午受訪時指出,侯友宜打電話請他協調周錫瑋,化解台北縣警官調陞爭議,他因此向周錫瑋轉達侯友宜意見,但周錫瑋最後仍堅持自己是依法行事。
 另一方面,與侯友宜相熟的立委私下說,侯友宜不僅表達有誠意解決爭議,甚至也同意待明年總統大選後,整體評估警界人事調動,讓台北縣一百四十名警官調陞。不過,周錫瑋仍以新聞通知已發、一切依法為由堅持比照直轄市自行調陞。
 這位立委表示,內政部主張警察人事權不無道理,若內政部依法請銓敘部處理,周錫瑋強硬調陞最後恐讓這一百四十位警官落得一場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